很順利的過到今天, 之前也因為別人一些話不想去當香客, 往後還是會繼續當香客, 因為能想的事情變少了, 可能自己管理的事情比較少, 可以體會在位的人的痛苦, 喜歡當香客的原因是, 喜歡那種無欲無為的感覺, 也聽從叔叔的指示, 沒有精益求精, 叔叔說不要迷, 我也還是保持熱情, 有一些方向, 沒有很簡單, 去逛街才知道其實商業行為也沒有那麼必要, 後來才知道看人家的商品也是不禮貌, 以前也做了很喜歡看宣傳, 我的觀念不拿宣傳單 我會過意不去, 在新聞看到許芳慈姊姊死掉了, 我想他這一生沒有遺憾, 至少他拿了很多獎項, 對社會有所貢獻, 和他相較之下 我應該好好努力加油, 那時候我的時間都拿來做志工還有賺錢, 我不應該忘自菲薄, 當初我自己選擇離開大家才沒有找我的, 因為我很不喜歡商業利益的感覺, 個性軟弱懶惰, 但是媽媽觀察我 知道我的個性就是很小女人, 然後我的商業行為就是拿到貨了就走人, 後來我怕被騙 就比較沒有聽一些推薦, 我也不敢選自己喜歡的衣服, 早期我很傻喜歡看雜誌, 因為平常已經沒有在賺錢, 又想要學習, 但我也不是不工作, 做志工以後就不敢收錢, 可是怕被罵又回來家裡, 大學的時候一段日子喜歡表演, 又拒絕登台, 真的是個憨人, 部落格寫一寫又不敢寫了, 以為要有買東西再去商店, 雖然已經過了保護年齡, 爸媽還爸媽還是習慣把我當18歲以下, 我也沒有甘於18歲以下, 可是客人來了我還是習慣跑到樓上去, 那是過去爸媽的教育, 結果我要等到客人走掉才下來, 然後去人家家裡作客我也是習慣不講話, 因為我怕媽媽會生氣, 然後就感覺自己沒事情, 所以這幾年作沒兩三分鐘我就坐不住了, 然後去同學家 常常會聊到工作, 他們他們沒辦法認同我做志工不工作的心情情, 然後我就想成做志工 就繼續做志工下去, 然後又可以免費上課, 但是我完全不想結婚, 因為沒有辦法接受性行為, 可是我看媽媽現在他也根本不想要家庭, 那大家如果說我們吃鹹飯, 那我們就表示我們不需要飯, 我也覺得老師的工作沒有那麼高尚, 也只是在管小孩 又怕得罪家長, 我沒有瞧不起老師的工作, 後來想想我竟然一直怕被講那就不要當志工了, 30幾歲以後 對於工作也沒有什麼野心, 想多寫一些文章發表, 我自然知道這樣是很不聰明的, 二十四五二十四五歲的時候才知道真的有蟲的幻覺, 認為小時候沒有買演唱會的票看演唱會很笨, 明明喜歡去遊樂園 白天的時間又很排斥遊樂園, 那想一想我也還是會變那想一想我也還是會變成跟中和村的阿嬤一樣, 我的意思是說, 很努力的賺了很多的錢, 小孩也學獨立住外面, 那時候我自己竟然還覺得這樣是對, 和老師強調的照顧 那時候蕩然無存, 結果我觀察志工, 他們寧願也是員工拿薪水, 大家都像服務人員一樣, 沒有人想要當老師講的志工, 不敢對抗商業行為, 然後佛教團體想要進來, 阿嬤的心裡也是在排斥, 其實阿嬤還認為我們當志工是錯的, 難怪那些年輕人不敢進來, 所以老師講的那些優秀學生優秀寶寶, 還是在少數, 地方的人民也認為那隻是政府的東西, 看來看去大家都很小氣, 然後都家財萬貫, 高血壓糖尿病啊不出門, 小朋友也會一直想長大去打工, 賺了錢再欺負其他的小朋友買東西, 沒事就拍照片上傳, 每天欺負媽寶好開心, 不愛優秀愛電視, 不愛算命 愛暴力狂, 相信自己 每天出車禍, 不愛結婚愛妹妹, 只是想要妹妹喜歡你結果永遠不可能, 自以為照顧了妹妹 結果妹妹愛別人, 賺了錢了不起, 不聽一首歌, 老師也不理, 英文我不會, 數學看不懂, 笑別人愛讀書是傻子, 每天當老大, 開車耍威風, 講話三字經, 媽媽別囉嗦, 媽媽煮給我吃洗我的衣服, 辣妹你好辣, 神明我不懂, 你老婆借我玩, 名牌不懂也要買, 我老婆是老大欺負我老婆就是揍你一拳, 學校老師你是什麼東西, 爸爸媽媽沒什麼了不起, 鄰居你看什麼看, 每天都在姊弟戀, 有姐姐最好, 沒用的人滾開, 殘廢的人你應該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